中共延安市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监督曝光 >> 正文
关于对五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通报
时间:2019/08/25  来源:   作者:admin   点击: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现将我县近期查处的五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通报如下:

 

1. 槐柏镇槐柏村第一书记晁启锋,20191月,该村扶贫贴息贷款风险防控小组成员芦杨军,私自在该村贫困户芦光升1万元的扶贫贴息贷款申请表上签字,并协助其找原任村委会主任加盖公章。芦光升贷款资金下来后,把该笔贷款的银行卡交给其侄子芦某,芦某取出贷款后,交给芦光升300元现金,4200元用于芦光升果园投资,剩余5500元用于芦某个人使用。晁启锋作为该村第一书记、芦光升的帮扶干部,对帮扶户扶贫贴息贷款政策宣传、贷款资金用途监管不到位,致使该笔贷款违规发放并使用,违反了工作纪律。县监察委给予晁启锋政务警告处分。

 

2. 县百万头生猪发展办公室干部李国峰,在帮扶黄章便民服务中心太平村贫困户梁有民期间,2019419日至714日,仅有518日签到开展帮扶工作的记录,在该村第一书记多次提醒督促的情况下,仍然未入户开展帮扶工作,未完善帮扶资料,贻误工作,被全县通报批评。县监察委给予李国峰政务警告处分。

 

3. 县百万头生猪发展办公室干部刘超,帮扶黄章便民服务中心太平村贫困户王志伟期间,2019419日至714日,在该村第一书记多次提醒督促的情况下,仍未入户开展帮扶工作,未完善帮扶资料,且未制定2019年王志伟帮扶计划和稳控措施,贻误工作,被全县通报批评。县监察委给予刘超政务警告处分。

 

4. 土基镇南界村监委会主任苏安民,利用职务之便,在其妻子田某名下虚报种粮面积30亩,2016年、2017年共计虚报冒领粮食综合补贴2640元。土基镇党委给予苏安民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收缴国库。

5. 黄章便民服务中心黄章村村委会主任安润民,2010年将集体收入11500元(学校承包费10000元、移动塔占地费1500元)未计入村级账务,直接用于村务支出;2010年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中,私自将130亩林地确权在本人名下;2015年发展山地苹果时,将自己的白板地报为山地苹果;2017年救灾款发放中,为自己的弟弟安亚民违规发放300元;2017年在上报种粮补贴面积时,将安某等四户20.3亩土地漏报;20183月,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中,强制挖承包户果树,造成干群关系紧张。安润民身为村干部,坐收坐支村集体资金,为自己和家人谋取私利,工作作风粗暴,对涉及群众贴身利益的问题不能及时解决,违反了群众纪律。黄章便民服务中心党委给予安润民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上一篇:关于对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工作纪律典型案例的通报

下一篇:关于对六起破坏营商环境、破坏生态环保典型问题的通报

中共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洛川县监察委 主办
电话:0911 3622110 E-mail:lcxjjw@126.com 邮编:727400
陕ICP备09014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