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延安市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文学 >> 正文
接待
时间:2012/10/29  来源:   作者:admin   点击:
   “李局,您这么年轻就当上了领导,前……前途不可限量,不可限量啊!”汪主任舌头开始大了,“来,我再敬您一杯!”
  
  “汪主任,我可不是领导!您才是领导,我敬您!”李菊酒量不错,半斤下肚,依然面不改色,镇定自若。
  
  “不是领导?开……开什么玩笑!您不是花川县畜牧局的局领导嘛!我喝了!”汪主任一仰脖子,又干了一杯。
  
  “汪主任,可能我们局办公室没跟您说清楚。我叫李菊,菊花的菊,去年才到局里工作,可不是什么局领导哦!局里派我来到贵县,主要是来向你们学习的。”李菊说完,也干了一杯。
  
  闻听此言,汪主任眼前一黑,一头栽倒在桌上。也难怪,作为南洲县畜牧局的办公室主任,汪主任这两周几乎每晚都有接待任务。正值旅游旺季,南洲县县城里,不知有多少个像他这样的办公室主任日夜奋战在酒桌上。
  
  按照“对等”原则,今天本来是“二把手”肖局长接待李“局”,可肖局临时有事,就让汪主任顶上了。汪主任早已是疲惫不堪,李菊的一番话成了压倒他的最后一根稻草。
  
  趴在酒桌上的汪主任嘴里嘟嘟囔囔:“喝喝喝,都快喝死我了!”旁边的办事员小马赶忙推他,没想到他竟兀自睡着了。
  
  李菊听了倒也不恼,依然笑呵呵的,端起酒杯要敬小马。小马原以为他是领导,现在得知真相,不免也有点看轻,敷衍地和他碰了碰。这顿饭结束得很沉闷。
  
  过了两天,肖局长把汪主任叫到办公室:“老汪啊,听说上次花川的小李来,你没把他陪好?”
  
  提起这事儿汪主任就气不打一处来:“肖局,这小李只是个普通办事员!名字带个‘局’字而已,我们被忽悠了。”
  
  肖局长怒道:“你这个老汪,主任的位置坐了这么久,怎么一点儿觉悟都没有?这个普通办事员为什么能带队来咱们南洲?你也不用脑子想想!他确实不是领导,但他爸是李市长!”
  
  汪主任被骂得狗血淋头,垂头丧气地出了门。想起这事儿,他满心里别扭。自己平时也常教育年轻人说,接待无小事。可这接待,又真是那么大的事儿吗?
  
 
新闻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上一篇:审核

下一篇:他和局长没关系

中共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洛川县监察委 主办
电话:0911 3622110 E-mail:lcxjjw@126.com 邮编:727400
陕ICP备09014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