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延安市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文学 >> 正文
审核
时间:2012/10/29  来源:   作者:admin   点击:
     这次国庆节跟局长去沿海“考察”,一路下来,收获颇丰。局长之所以只带我去,是因为我办事得力,嘴巴也很紧。除领略当地名胜,收受了几个合作单位“不成敬意”的礼品外,返回时我手里攒了一大摞出差票据。 
    回单位后,这才知道由局长提议的报销制度已经开始执行。新制度主要加强了对局领导的“审核”,大致的操作程序为:副职的报销单据由局长签批;一把手的先由局长助理在工会报告开支的主要内容和用途,听证通过后,再由分管财务的吴副局长最终审核签字。 
 
    这样一改,虽然公开透明,但职工仍心存疑虑。谁都知道,抓住了局长开销的“牛鼻子”,每年经费超标的老大难问题就能迎刃而解。如果工会代表较起真来,真的能监管得了吗? 
 
    在工会组织的述释会上,由于局长“回避”,几位职工推选的代表胆子果然大了些。 
 
    局里的“刺头”,业务科的老贾看了看票据问:“动车到A市夜发朝至,为何要乘飞机?”按照事先和局长对好的口径,我从容答道:“局长连续开了两天的会,要赶赴A市签一个重要项目。时间紧,再加上旅游高峰时段,动车票销售告罄,我们只好选择更快捷的。” 
 
    计划处的蔡大姐接着问道:“那用得着住五星级套间?”我答:“这是为了维护本局的对外形象,沿海的合作方比较讲究‘门面’。” 
 
    其他几个人又对连号的出租车票、商场开出的“办公用品”等发票提出了质疑,我自圆其说,列举了一些不成理由的“理由”,工会主席戴大姐帮忙牵强附会地打圆场,这述释听证流程就算通过了。 
 
    将贴好的单据拿到局长办公室,我把刚才情况作了汇报,他微微摇摇头,神情很不屑:“给点听证权,都还当真了呢!这个老贾,火药桶性子没改;还有小蔡,也是个直肠子。不过,不同的声音还是要听听的。总的来看,工会老戴还算‘尽职’,有大局意识。” 
 
    说完,局长在单据签了“请吴副局长审批”几个字后,让我去他那儿“履行程序”。 
 
    正准备出门,局长像突然想起了什么,压低声音说:“小兵,你也随便问问吴局长,最近他有没有要我审核的单据?”见我不解,局长板起脸:“你怎么就不明白?我们班子间要加强‘互相审核’,这样才能抱团发展嘛!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上一篇:练字

下一篇:接待

中共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洛川县监察委 主办
电话:0911 3622110 E-mail:lcxjjw@126.com 邮编:727400
陕ICP备09014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