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延安市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洛川廉政 >> 正文
洛川县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部门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
时间:2019/07/17  来源:   作者:admin   点击:

 

715日下午,洛川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部门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县纪委班子成员、各派出纪检监察组组长、各纪检监察组所联系部门党委书记及住建局班子成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李延宜主持。
 

会上,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县纪委主体责任推进办公室负责人任杨龙就第二季度部门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今后工作的要求和意见。住建党委书记吴刚就近年来该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向县纪委常委会进行了述职。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曹杰对住建党委的述职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县住建党委能较好地围绕县委、县政府年度中心工作,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经济发展、与群众期盼相结合,同部署,同推进;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搞“一言堂”,研究解决城市建设、项目招投标、危房改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光明南路开通、解放路排水管道改造等重点工程建设推进有力,危房改造助推脱贫攻坚成效显著;注重《廉政准则》《问责条例》《监察法》等党纪法规的学习,干部纪律作风教育开展经常,建设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扬尘专项整治成效明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县住建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中存在的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够,“八个融合”工作要求落得不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责履行不到位,工程建设监督管理不到位,干部教育监管不到位,个别信访问题久托不解,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不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资料不规范等问题,并对今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延宜总结讲话时强调:一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职责,深刻认识主体责任内涵,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扎实履行“一岗双责”。二要扎实开展监督检查,协助县委推动各级党委真正把主体责任职责扛起来,落实好。要重点关注一些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重视、主体责任履行不力的单位,采取解剖麻雀的方式,倒逼主体责任落实。各派出纪检监察组作为联系部门单位的监督“探头”,在第三季度工作中,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对联系范围内部门党委(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全面“扫描”、“体检”, 认真总结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及时宣传推广,对于问题突出的党委(党组)要跟踪督促整改,对整改不力的严肃进行责任追究。三要坚持开展述职评议 ,下一轮监督检查主体责任推进办公室、各纪检监察组要继续按照抓两头促中间的原则,对所检查单位进行排名考核,对于思想重视、工作措施扎实、成效突出的单位安排在第三季度述职评议中进行经验交流;对落实主体责任不重视、成效不明显的单位要求进行述职,作出表态发言,接受大会评议,并将述职评议结果作为年终考核党委(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参考。四要深入推进工作整改,对于纳入述职评议的对象,县纪委将列出问题清单,督促各单位按照工作时限和要求进行销号整改。同时,适时安排开展整改“回头望”,对整改过程敷衍了事、欺上瞒下、弄虚作假的,严肃进行责任追究,倒逼主体责任落实,助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上一篇:洛川县纪委监委开展县农业(苹果)市场与信息中心违纪案件处分决定宣布暨警示教育会

下一篇:洛川县召开十七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中共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洛川县监察委 主办
电话:0911 3622110 E-mail:lcxjjw@126.com 邮编:727400
陕ICP备09014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