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延安市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洛川廉政 >> 正文
洛川县召开十七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时间:2019/07/10  来源:   作者:admin   点击:

根据县委安排,201979日上午,洛川县召开十七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魏恒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邓丽雅同志主持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四轮巡察组和县委巡察办全体工作人员,两个被巡察的部门班子成员,两个被巡察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慧源同志宣读了本轮巡察授权组长名单,公布了巡察组成员名单及本轮巡察任务和分工;县委巡察办主任邵怀梅同志宣读了《十七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方案》;三个巡察组组长分别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魏恒同志的讲话中,首先回顾了我县前三轮巡查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同时指出被巡查单位存在政治站位不够、对巡察工作不重视、工作配合不积极等问题。针对第四轮巡察工作,魏恒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县委对本轮巡察工作高度重视,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在巡察组成员选人用人上都是精挑细选、把关很严。县委书记王明智同志在动员会前与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进行了谈话,对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二是要站在政治高度看巡察,巡察是政治巡察,要围绕中心工作、“三重一大”、重点工作等方面开展巡察工作。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看质量,巡察的目的并不是发现问题、反映问题,重要的是解决好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及时移交、及时查处,充分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四是要坚守责任担当看成效,巡察是政治要求,更是政治责任,全体巡察干部必须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工作中要向被巡查单位指出问题、挑明责任、说明要害、传导压力;被巡察单位要认识到巡察监督是组织的教育、考验和关心,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


邓丽雅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增强“四个意识”,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站在推动洛川经济发展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本轮巡察工作的重要性。被巡察乡镇、便民服务中心、部门单位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接受县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突出政治巡察,圆满完成本轮巡察各项任务和目标。被巡察单位要按照本次会议作出的部署,搞好巡察配合,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接受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促落实。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强化督导督查,以问题整改的成果检验巡察工作的成效。

巡视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把深化政治巡视作为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对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作出详细部署,为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内在要求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县委要求细致谋划、统筹安排、稳步推进本轮巡察工作。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为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洛川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据悉,本次巡察组安排工作40(起止时间:79-819),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 (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每个巡察组还公布一个移动电话号码,同时设立举报箱、电子举报邮箱等,方便随时受理问题。本轮巡察,我县注重政治建设在业务领域的反映,把两个乡镇和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两个部门单位确定为巡察对象,同时采取“巡镇带村”的方式,将矛盾问题突出的村作为延伸巡察对象,从人大、纪检监察、组织、财政、审计、农经等部门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巡查组,把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摆在首要位置,把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作为巡察重点,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进一步巩固我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根据省委、市委要求和巡视、巡察工作职责,除了加强政治巡察,注重政治要求,县委巡察组还将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上一篇:洛川县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部门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

下一篇:洛川县纪委监委开展预防职务违法犯罪庭审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中共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洛川县监察委 主办
电话:0911 3622110 E-mail:lcxjjw@126.com 邮编:727400
陕ICP备09014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