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延安市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马馼:增强绩效管理统筹性系统性 促进廉政勤政和依法行政
时间:2012/08/20  来源:   作者:admin   点击:
    8月7日,政府绩效管理试点工作推进会在青岛召开。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政府绩效管理工作部际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召集人马馼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行政府绩效管理制度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把握规律、明确定位,紧扣主题主线,围绕党和政府中心任务,有力有序扎实推进政府绩效管理试点工作,努力形成一批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以新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联席会议成员兼办公室主任王伟主持会议。 
    马馼指出,2011年以来,经过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政府绩效管理试点工作积极有序推进,在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制定完善绩效考评指标体系、创新考评方式方法、强化过程监管、有效运用考评结果以及加强规章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要阶段性进展,探索积累了很多好做法好经验,有力促进了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建设,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引导作用。目前,已有27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多个国务院部门以不同形式开展了绩效管理工作,呈现出稳步推进、渐成体系的良好态势。 
    马馼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对推行政府绩效管理制度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推动和保障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多次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开展试点是国务院为加快推行政府绩效管理制度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联席会议具体组织的一项重点工作。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结合试点工作实践,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握规律、明确定位,围绕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充分发挥绩效管理的导向和激励作用;围绕建设服务政府、人民满意政府,激发绩效管理的内生外促动力;融入政府管理和业务工作,增强绩效管理的统筹性和系统性;结合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促进廉政勤政和依法行政。 
    马馼提出,做好今年的试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突出工作重点,细化责任分解,加强过程管控和察访核验,善用现代科技手段,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健全绩效管理责任体系、部门间协作配合机制,加快推进制度体系建设,健全人才保障机制,加强绩效管理监察,构建长效工作机制;继续探索积累经验,不断完善绩效管理工作体系,做好年终考评和试点总结,为全面推行绩效管理制度提供有益借鉴。 
    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联席会议成员穆虹,财政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联席会议成员王军,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少农,环境保护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力军,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质检总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炜,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吉林省委常委、副省长陈伟根,福建省副省长倪岳峰,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黄道伟,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魏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库热西·买合苏提以及杭州市、深圳市等14家政府绩效管理试点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发言。山东省委常委、副省长孙伟出席会议,山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法泉致辞。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试点单位和部分国务院部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前后,马馼、王伟还对济南、青岛、烟台等地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公共资源交易和电子监察工作进行了考察调研。
来源:监察部网站

上一篇:全面推进政务公开 努力打造阳光政府

下一篇:刘云山:以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 为党的十八大召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

中共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洛川县监察委 主办
电话:0911 3622110 E-mail:lcxjjw@126.com 邮编:727400
陕ICP备09014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