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延安市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专项治理||关于开展财政供养人员“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农村基层“微腐败”问题、执法领域作风及腐败问题三个专项治理的公告
时间:2022/04/23  来源:   点击:

财政供养人员“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

    为深入巩固落实全县财政供养人员“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成果,从根本上杜绝财政供养人员“吃空饷”问题,县纪委监委研究决定对2021年财政供养人员“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回头看”,现就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2022年4月开始至6月结束。

                              对

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县属国有企业现有在册人员(含在编、自聘人员)

                             治

看各级党委(党组)及所属单位对开展“回头看”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吃空饷”处理人员工资待遇扣减及辞退人员编制核减核销情况看资金收缴情况对照“吃空饷”问题专项整治全面排查与追责问责工作指引相关规定要求“吃空饷”处理人员违纪资金是否足额收缴到位看单位干部职工管理制度完善及执行情况“吃空饷”处理人员返岗在岗情况,看是否存在潜在“吃空饷”问题看借调人员手续是否合规,清退是否及时等情况

                            农村基层“微腐败”专项治理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严肃查纠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规范农村基层干部履职行为,提升干部履职能力,推动农村社会和谐稳定,现就开展农村基层“微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时

2022年415日开始至2022年715结束,后转入常态。

                             对

全县各(街)便民(城市社区)服务中心及辖内各基层站所和行政村。

                            治

农村基层相关政策制度规定及惠民惠农政策执行落实方面问题。农村干部卸任后不执行相关政策规定、不服从组织管理,拒不移交集体账务有关问题;党员干部在惠民补贴、扶贫救灾、低保社保、临时救助、公共服务等资金管理使用和涉农项目建设等方面以权谋私、优亲厚友、虚报冒领、贪污侵占、收受贿赂等问题;虚列项目、资料造假,违规套取骗取国家救济款、扶贫款及其它政策性扶持和产业补贴类资金等问题;违规套取、虚报冒领苹果政策性保险资金赔付问题;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整改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

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方面问题。坐收坐支、私设“小金库”贪污侵占、截留私分等问题违规违法征占农村土地、长期侵占农村机动地、违法调整收回承包地以及强迫流转承包土地等损害农民利益行为问题;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方面存在截留、挤占、挪用集体资金或者资金运营管理潜藏风险隐患、农民入股分红不及时不到位问题;农村基层财务管理方面存在虚列开支、虚假做账、违规报销等问题。

农村基层干部作风问题。农村基层集体事务、重大事项方面不能严格执行相关政策规定,存在飞扬跋扈、独断专行以及政务、财务不公开等问题;落实相关政策规定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工作履职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党员干部在对待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上,推诿扯皮、推三阻四,或者有意刁难群众、向群众吃拿卡要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群众反映举报的其它作风问题。

                              执法领域作风及腐败问题专项治理

按照市纪委监委相关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现就全县开展执法领域作风及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公告如下:

                            时

2022年415日开始至2022年715结束,后转入常态。

                            对

全县行政执法部门单位及司法执法部门单位。

                           治

执法过程中应处置而未处置、应立案而未立案、执行规定打折扣、办理案件超时效等不作为、慢作为问题;执法过程中以罚代管、吃拿卡要等违纪违规违法问题;执法过程中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以及徇私舞弊、弄虚作假,办关系案、人情案等问题;乱摊派、乱罚款、乱收费等问题;执法人员私下参与违法经营活动,违规参股牟利或者充当“保护伞”和幕后站台等问题;执法单位私设小金库,巧立名目、虚拟项目,违规报销账务等问题;信访、网络举报的其它问题。

                          举

     电话举报:0911-3624120

     网络举报: shaanxi.12388govcn/yanan/ uochuanxian

     来信来访举报:洛川县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室(104室)

     微信举报:洛川县纪检监察公众号(lcxjwjcw)



上一篇:洛川县纪委监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切实 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工作的公告

下一篇: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参与聚餐聚会聚集的通知

中共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洛川县监察委 主办
电话:0911 3622110 E-mail:lcxjjw@126.com 邮编:727400
陕ICP备09014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