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延安市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洛川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1/03/08  来源:   点击:

 

3月8日,中国共产党洛川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洛川宾馆南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王明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雷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继东,县政协主席王建斌和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各镇(街)、便民(城市社区)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县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监察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魏恒主持。

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和县委十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2021年,洛川县纪检监察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县委十七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起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制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洛川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实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会分三次进行。

第一次会议上,王明智对过去一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王明智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不畏艰难险阻,勇于面对困难挑战,奋力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特别是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反腐正风、大力查案肃纪,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王明智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正风肃纪,让新征程开局起步的纪律更可靠。

在第二次会议上,魏恒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奋力谱写洛川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大会分两组对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草案)进行讨论。

在第三次会议上,县凤栖街道党工委、朱牛便民服务中心党委、农业农村和卫健党委书记分别向全会作了述责述廉。全会审议表决通过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草案)。

魏恒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要按照县纪委全会的安排,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纪律检查委员会制度,推进全县各党委(党组)向纪委监委述责述廉;围绕基层惠民政策开展监督,聚焦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就业创业、社保救助、食品药品安全、易地搬迁、交通出行等领域政策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抓实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加大对重大项目建设的监督力度,坚决查处项目审批、工程建设、土地利用、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腐败问题;加大对营商环境的监督巡查力度,聚焦企业在洛川投资兴业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确保企业正当诉求能及时解决;积极开展党史教育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与贯彻落实中、省、市、县纪委全会党员干部廉政教育贯通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大会还对2020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上一篇:没有文章

下一篇:洛川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会

中共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洛川县监察委 主办
电话:0911 3622110 E-mail:lcxjjw@126.com 邮编:727400
陕ICP备09014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