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延安市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钟长鸣 >> 正文
关于对五起违纪违法问题的通报
时间:2020/10/24  来源:   点击:

近日,洛川县纪委监委及部分乡镇、便民中心、部门党委对五起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查处。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1.贾莉,洛川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情报中心科员。2018年7月,贾莉出资购买了每乐(上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育儿教育产品,并与该公司合作,在延安市宝塔区范围内开发经营,获取公司奖励。贾莉身为公务员、人民警察,从事营利性活动,违反了廉洁纪律。公安局党委给予贾莉党内警告处分。

2.王斌斌,洛川县槐柏镇兰庄村监委会主任,2020年7月,王斌斌与本村村民王某因土地问题言语不和发生争吵并打架,致使王某受伤住院,违反了国家法律法规。槐柏镇政府给予王斌斌行政警告处分。

3.姜军鹏,洛川县老庙镇高阳村一组组长。2020年5月,县自然资源局在检查中发现,老庙镇高阳村一组未经批准占用园地1288平方米(折合1.9亩)擅自修建苹果储藏冷库,被洛川县自然资源局以洛自资执罚字〔2020〕12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处以15456元罚款,并限十五日内自行拆除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房屋和其他设施。姜军鹏作为组长,工作不负责,疏于管理,违反工作纪律。老庙镇政府给予姜军鹏行政警告处分。

4.孟刘忠,洛川县石头镇寨头村四组组长。2019年,在寨头村果树间伐工作中,孟刘忠对群众申报间伐面积未实际核查,按照群众申报的面积发放补贴化肥,导致孟某等四户套领补贴化肥184袋;2020年1-8月份孟刘忠先后以家属名义申报4 次临时救助共计2400元,用于本组日常支出,以上违反工作纪律。石头镇政府给予孟刘忠行政警告处分。

5.孙安录,洛川县石头镇朱牛便民服务中心审郊村二组组长。2019年9月,在落实各村机动地、四荒地规范化管理工作中,对本组19户30.9亩机动地发包,共收到承包款6908元,未上缴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直接用于本组其他事务支出。孙安录不能严格执行县政府《四荒地管理办法》,违犯《政务处分法》。朱牛便民服务中心给予孙安录行政警告处分。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从以上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运用通报曝光的典型问题和身边案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真正让纪律规矩入心入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守底线。要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环节,结合实际梳理风险点、薄弱点,坚持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坚决纠“四风”、树新风。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及相关部门单位将继续加大监督力和查处力度,坚决纠治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对相关人员严肃追责问责。

 

 

上一篇:关于对五起违纪违法问题的通报

下一篇: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共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洛川县监察委 主办
电话:0911 3622110 E-mail:lcxjjw@126.com 邮编:727400
陕ICP备09014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