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延安市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访工作 >> 正文
2022年洛川县纪委监委信访受理重点内容
时间:2022/02/25  来源:   点击: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了解民情民意收集线索来源的主渠道,为引导群众正确行使举报权利,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热难点问题,县纪委监委2022年重点受理以下方面举报事项:

1、民生领域问题:水务、交通、民政、农业、住建领域等部门相关事项审批把关不严、管理不规范,违规收取费用,索要红包及好处费,服务意识差、办事效率低等问题。

2、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聚焦村务财务不公开不透明,承包地补贴款支出不合理、去向不明,坐收坐支,村级集体事务“一手遮天”、一人说了算等问题。

3、工程建设领域、矿产资源开发领域、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问题:聚焦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决策、建设招标投标、施工监督等过程中贪污受贿、滥用职权等问题;聚焦插手干预矿业权审批和出让转让,矿产开发经营以及本人及家属或以其他名义投资入股矿产开发谋取利益等问题;聚焦基础设施建设中违规更改图纸设计,随意增减项目内容,施工建设弄虚作假、偷工减料以及违规验收等问题。

4、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嫁娶等问题。

5、领导干部经商办企业问题:党员领导干部本人或者子女配偶借他人名义经商办企业、以权谋私、权钱交易以及违规在私营企业持有股份等问题。

6、教育领域问题;上学难、入托难、中小学教师在校外辅导班有偿代课、强制购买学习辅导资,以及师德师风、教师聘用、乱收费乱支出等问题。

7、医疗卫生领域问题:严肃查处医疗卫生主管部门违规审批,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诱导消费药品耗材、索要收受红包、不合理用药、不合理检查、群众看病就医“三长一短”(挂号、检查、缴费排队时间长,就诊看病时间短)等问题;

8、粮食系统领域问题:粮食领域内部管理混乱、监督流于形式,内外勾结、设租寻租、贪污受贿;基层粮库“靠粮吃粮”,乱投资、乱担保,铺摊子、上项目,以合作名义将股权资质资源让渡给民营企业搞“国皮民骨”利益输送,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等问题。

9、“吃空饷”问题:长期不上班仍足额领取工资、在外兼职一人领取双份工资、已故多年仍由家属继续领取工资和离退休费和补助等问题。

10、干部作风建设问题: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部署,走形式、搞变通、只做表面文章;工作当中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不愿担当;对待群众耍“官老爷”做派,高高在上,目无群众,有意刁难群众,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等问题。

“您关心的就是我们关注并着力整治和解决的问题。”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进行实名举报,我们将对举报人个人信息严格保密。

洛川县纪委监委举报方式如下:

电话举报:0911-3624120

网络举报shaanxi.12388.gov.cn/yanan/luochuanxian

来信来访举报:洛川县纪委监委一楼群众来访接待室(104室)

微信举报:洛川县纪检监察公众号(lcxjwjcw)


上一篇:洛川县纪委监委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活动

下一篇:石头:畅通信访渠道 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

中共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洛川县监察委 主办
电话:0911 3622110 E-mail:lcxjjw@126.com 邮编:727400
陕ICP备09014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