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延安市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访工作 >> 正文
洛川县纪委信访室开展信访举报案件平茬活动
时间:2013/10/24  来源:   作者:admin   点击:
    为了进一步规范信访举报案件的办理力度,洛川县纪委信访室自9月下旬以来开展信访举报案件平茬活动,对交办转办的信访件逐一审核,对案件办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指正和交办。
    一是审核案件资料是否规范、齐全。针对资料不规范的问题,要求办案负责人到县纪委信访室现场纠正、限期报送,同时,信访室深入乡镇和纪工委进行信访案件查办的业务指导。
    二是审核案件调查处理定性是否正确。县纪委信访室会同审理室工作人员进行审查,对在问题定性和证据不足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登记,然后统一交办,并要求限期上报结果。
    三是对未按期报结的案件进行督办。信访室指定专人通过电话暂办,要求办案单位按照督办要求及时上报;对于已经到期、经信访工作人员多次督办但仍然未按期报结的,由县纪委主管案件工作副书记对相关单位主要领导进行约谈。
    四是检查案件查办回复情况。对已经查结且回复办理情况的案件,抽查回复情况,了解群众对查处结果的意见和办案人员的工作情况;对已经查结,没有及时回复办理结果的,要求办案单位在10月30日前必须回复到位,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如信访人对查处结果有异议且提供相关证据的,办案单位要认真对待和及时处置,如信访人提供的证据对案件定性没有影响或影响不大的,办案单位要做好思想开导工作;如果信访人提供的证据对案情定性有影响或者有新的突破的,要求办案单位必须重新调查,秉公认定,并在办结时向信访人回复查处结果。

上一篇:洛川县推行“信访举报首问责任制”

下一篇:没有文章

中共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洛川县监察委 主办
电话:0911 3622110 E-mail:lcxjjw@126.com 邮编:727400
陕ICP备09014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