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延安市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洛川县扎实开展2014年政风行风测评活动
时间:2014/11/04  来源:   作者:admin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部门和行业作风建设,提高行政水平和服务质量,推动纠风工作深入开展,近日,洛川县政府纠风办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2014年政风行风测评活动。
    此次测评对象为含具有行政管理职能事业单位在内的28个行政管理部门和单位、含具有行政执法职能事业单位在内的19个部门和单位、21个公共服务行业和单位。测评时间从10月20日开始,10月底前完成。对行政管理和行政执法部门主要测评依法履行职责、公正执法、政务公开、办事效率、服务态度情况等;对公共服务行业和窗口单位主要测评依法经营、诚信服务、事务公开、办事效率、服务态度情况等。测评通过问卷、MAS短信及ICD语音外呼(即10000号寻呼)系统三种方式进行,其中行政管理部门继续采用问卷测评方式,由县政府纠风办组织实施;行政执法部门、公共服务行业采用移动MAS短信调查和ICD语音寻呼的方式进行,由市政府纠风办统一组织实施。
    对于测评得分和排名,行政管理部门(单位)序列采取百分制计分方式,分为问卷测评和综合测评两种方式进行,满分为100分,其中问卷测评、综合测评各占90分、10分。行政执法序列和公共服务部门行业按百分比进行统计。测评采取群众测评为主、纠风办扣分为辅的方法进行。根据最终测评结果按行政管理部门(单位)、行政执法部门(单位)、公共服务行业和窗口服务单位三个序列排出先后名次。
    对于测评结果,以县政府或政府纠风办的名义进行通报,并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测评结果列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中,作为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的重要内容。对“年度政风行风建设优秀单位”颁发奖牌并进行通报表彰。对测评各序列名次靠后的单位,对其主要负责人或班子成员进行警示训诫谈话。对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建议进行原汁原味归类整理,反馈给相关部门和单位,并视情况督促其立即整改或限期改正。同时,督促各单位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建章立制,建立防范不正之风的长效机制。
    据悉,县政府纠风办成立了两个工作组,深入到每个测评单位指导开展此项活动,确保今年政风行风测评工作顺利完成。 

上一篇:洛川供电公司:以“三铁”反“三违”全面强化员工法治意识

下一篇:洛川县纠风办深入基层加强作风整顿

中共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洛川县监察委 主办
电话:0911 3622110 E-mail:lcxjjw@126.com 邮编:727400
陕ICP备09014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