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延安市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强化基础保障 凸显服务宗旨 洛川县政务服务中心全面启动运行
时间:2013/05/21  来源:   作者:admin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意见》,全面落实各级关于深入抓好机关行政效能建设,不断延伸便民服务领域,全面提升便民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基层的要求,洛川县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政务服务中心)于2012年10月份正式成立。在完成临时办公选址、人员选调、办公设施装修配备的过程中,自今年5月2日起开始正式对外办公,并初显成效。
    一是及时衔接,保障基础。对进驻部门单位人员、承办事项先行摸底,就办公系统软件使用、办公设备的提供、人员配备等与相关部门进行积极协调,为工作的及时开展奠定了基础。二是强化培训,提升素质。以《管理人员工作职责》《窗口人员工作规范》等相关业务知识为主要内容,集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题培训,聘请专家对窗口工作人员就服务态度、文明用语进行了指导和规范,使工作人员尽快熟悉了解业务,更好更快地适应了工作角色。三是合理规划,统筹安排。针对临时办公空间相对紧张的实际,优先考虑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及招商引资等办理事项相对繁杂、密集的相关14个部门单位,20余名工作人员先期入驻大厅,设为14个服务窗口, 涵52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四是完善制度,促进规范。先后制定了《政务服务中心工作职责》、《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守则》、《政务中心管理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工作投诉制度》等12项规章制度,全部装框上墙,并对外公开办理事项和程序,着力体现“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宗旨。此外,在服务大厅添加了候座椅、配备了复印机、饮水机、花镜等一些便民基本用品和设施,并指定了一名导引员引导群众办理业务,营造了温馨、和谐的便民服务环境。
    政务中心运行以来,现已开展业务286项。其中,办理健康证、卫生许可证、健康证300余份,高龄补贴申报录入27人,敬老优待证24个,土地登记5宗。社会总体反响较好。

上一篇:洛川县便民制度扎实推进

下一篇:我县以四项措施巩固清理“吃空饷”成果

中共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洛川县监察委 主办
电话:0911 3622110 E-mail:lcxjjw@126.com 邮编:727400
陕ICP备09014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