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延安市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政风 >> 正文
洛川县开展春季开学收费大检查
时间:2013/03/06  来源:   作者:admin   点击:


    2月25至26日,春季开学之际,为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行为,洛川县纪委纠风办对全县所有中小学开学收费情况组织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 。
    
    这次检查,一是通过听取学校汇报、实地查看学生报名情况、走访学生及学生家长、查看收费公示栏、询问教师、检查收费票据使用情况等多种方式,对全县所有学校(含民办学校、各类幼儿园)是否按照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收费进行逐一核对。二是充分发挥乡镇纪委及纪检监察派驻机构的作用,深入辖区内的中小学对收费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并逐学校、逐年级的收费项目、收费金额、收费总额逐一登记。

    在检查中,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收费秩序良好,收费公示制度落实较好,但也有个别学校存在一些问题,部分学校公示不规范,将学生自愿订购部分在公示栏中没有标明。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予以当场纠正,并要求各中小学要严格按照收费标准进行收费。

上一篇:我县以四项措施巩固清理“吃空饷”成果

下一篇:我县开展政风行风测评宣传活动

中共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洛川县监察委 主办
电话:0911 3622110 E-mail:lcxjjw@126.com 邮编:727400
陕ICP备09014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