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延安市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培训赋能“强本领” 以学促干“淬尖兵”——洛川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纪实
时间:2024/03/28  来源:   点击:

       

        “此次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对我来说是一场解决知识恐慌、本领恐慌的“及时雨”,各位老师的精彩授课让我受益匪浅、茅塞顿开……”3月28日,为期3天的洛川县纪检监察干部全员业务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巩固深化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夯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根基。

       本次培训,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组织研究筹备安排、方案审定、课程设置等各个环节,班子成员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充分体现了常委会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的关注,为培训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障。培训重点围绕信访举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公文撰写等纪检监察业务知识进行,课程设置合理、涵盖全面、内容丰富。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始终牢记纪检监察干部身份和使命,坚持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妥善处理“工学矛盾”,认真扎实学习,深入交流讨论,充分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良好的作风和形象。


业务学习提高能力水平

601AF


      为提高培训教学质量,积极邀请市纪委监委业务骨干,市委、县委党校专家教授现场教学。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为全体学员上第一课,把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开班第一讲。市纪委相关领导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详细解读,《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作风建设新要求 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职务犯罪常见罪名疑难问题认定》《审查调查公文写作》《浅谈如何在审查调查谈话中突破》《中国共产党三个历史决议的逻辑演进及历史启示》等课程也是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案例生动。课堂教学气氛活跃,学员反应热烈,学习效果显著,是一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开放课堂。

        “课程安排很充实,培训的内容都和我们日常业务息息相关,听了之后工作思路更清了、重点更明了,全面强化提升了我的理论功底和业务水平。”多名镇街纪检监察干部表示。



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培训特别安排了警示教育,通过组织全体学员观看《被名利“网”住的人生》《打铁还需自身硬》等警示教育片,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切实严守纪法、规范用权、廉洁用权,永葆铁军本色。

       “一个个典型案例时刻警醒我们不要被欲望蒙蔽双眼,否则最终只会掉进无底的深渊。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要以案为鉴,自觉净化工作圈、朋友圈,做一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纪检监察干部。”学员代表分享培训体会时说道。


交流研讨促进共同进步

      课后讨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由“班子成员+业务骨干+新进纪检监察干部”的模式分成4个小组,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两个主题,学员们结合所学所思,立足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交流讨论。大家在交流中增长见识、启迪智慧,在思维碰撞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学思践悟中锤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各班子成员、业务骨干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现场答疑解惑,面对面帮助解决实际问题19个。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坚持把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全员培训、集中轮训、以案代训等举措,不断深化教育培训工作和干部能力建设,切实将培训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好地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县纪委监委举办全县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培训班

下一篇: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中学习

中共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洛川县监察委 主办
电话:0911 3622110 E-mail:lcxjjw@126.com 邮编:727400
陕ICP备09014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