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延安市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踔厉奋发扬清风 勇毅笃行促发展——洛川县各镇(街)、便民(城市社区)服务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5  来源:   点击:

石头镇




       3月11日上午,石头镇召开20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全体领导干部、各支部书记、监委会主任、各驻村工作队、各驻镇站所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韩高鹏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杰主持。

       会上,镇纪委书记王亮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六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第十八届县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并对2023年石头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报告,安排部署2024年镇纪检监察工作。

      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韩高鹏代表县纪委作指导讲话,从强化政治意识、落实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守纪律规矩、强化服务意识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为石头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敲定了重点,进一步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信心和决心。

      镇党委书记任智锋强调全镇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一要强化政治建设,铸牢忠诚根基;二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工作落实;三要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三不腐”;四要强化队伍建设,打造过硬队伍;五要强化监督检查,加大问责力度。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杰在总结会议时强调,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主动对标对表,坚决做好落实,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一要迅速行动,传达会议精神;二要对标对表,强化正风肃纪;三要勤督严查,推动工作落实。


土基镇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3月4日,土基镇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镇党委副书记王前锋同志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韩高鹏同志应邀到会指导,全体领导干部,各站所负责人,各驻村工作队,各村党支部书记、监委会主任共计140余人参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六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十八届县纪委四次全会精神,镇纪委书记陈文斌同志作工作报告,总结2023年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镇党委书记赵烨同志分别与各党支部书记、各站所负责人签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县纪委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担当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为全镇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镇党委书记赵烨同志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认真贯彻,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面加强镇村两级的党组织建设和纪律建设水平。二是要强化政治监督实效,助力土基全方位发展。把推动土基高质量发展作为重点,及时督导,跟进检查,跟踪问效,让政治监督发挥“助推剂”的作用。三是要精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持续抓好正风肃纪,进一步夯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用力查处腐败,推进清廉建设。

      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韩高鹏同志代表县纪委作指导讲话,他强调,要坚定“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的总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聚焦政治建设,以第一议题为抓手,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二是去官气,接地气,增强为群众服务的勇气。三是认真落实党委政府决议,正确结合村情、行业特点,落实“一岗双责”,带头学习政治理论。

      土基镇将严格按照本次会议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洁意识,强化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谱写土基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保驾护航。


老庙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更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3月11日上午,老庙镇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镇人大主席张佳同志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任瑞涛同志应邀到会指导,全体领导、纪委委员、纪检专干、全体机关党员、各驻镇站所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监委会主任共计60余人参会。

    会上,镇长刘胜杰同志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六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十八届县纪委四次全会精神,镇纪委书记李飞同志对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对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细致安排部署,镇党委书记边云峰同志与各村支部书记和镇域站所负责人签订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会议强调,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事关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意义重大,要紧密围绕镇党委2024年度经济工作会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坚决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努力通过纪律惩处、制度约束、日常教育强化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为实现“党建领航、产业富民、商贸强镇、乡村振兴”战略目标、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老庙新篇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工作落实落地;三要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在农村基层微腐败治理上持续发力;四要加强对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全面提升我镇干部工作作风;五要强化监督检查,加大问责力度。


永乡镇




      3月13日上午,永乡镇组织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全镇领导干部、镇属站所负责人、支部书记、监委会主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第四监察室主任王建荣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六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第十八届县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永乡镇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镇党委与各村支部书记、各站所负责人签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县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王建荣代表县纪委作指导讲话,从强化政治意识,落实建章立制,提高工作作风,持续高压态势等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永乡镇纪委下一步将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深化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实际成效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作为理论学习的首位,党委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要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格落实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聚焦重点任务,持续用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对违纪违法案件严肃查处,以“清廉永乡”建设为抓手,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落实乡村社会治理“133制”严格规范婚丧嫁娶事宜的通知》,切实推进移风易俗,做好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四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不断强化日常监督执纪效能。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督促镇域内的党员干部把严的标准树起来、把严的纪律执行好。

       下一步,永乡镇党委将严格按照本次会议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县纪委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洁意识,强化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促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交口河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有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2月29日,交口河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镇领导干部、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和站所负责同志105人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张杨军出席会议,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雷霞应邀指导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晁小伟主持。会上张晓鹏同志代表镇纪委作了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签订了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雷霞代表县纪委传达学习了县十八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在强化政治意识、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守纪律规矩三个方面提出要求,结合“三个区分开来”和基层实际对我镇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张杨军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和中省市县纪委全委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县纪委十八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严的开局讲规矩、守纪律,从提高政治意识、认清形势、突出重点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四个方面抓好我镇各项纪检监察工作的落实。

晁小伟要求全镇领导干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时刻牢记六大纪律要求,对标对表守规矩,尽职履职开展工作,全镇各单位、各村要认真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和贯彻落实。


槐柏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从严治党部署要求,3月11日,槐柏镇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镇全体领导干部,第一书记,驻村队员,各村党支部书记、村民监督委员会主任,驻镇站所(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县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干部应邀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六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十八届县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23年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24年工作任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分别与各党支部书记、各站所负责人签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把思想统一到本次会议的要求上来,把行动落实到高标准推动今年工作上来;要认真对照《工作要点》,突出重点,认真谋划,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努力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槐柏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旧县镇



        3月13日下午,旧县镇组织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中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系统总结回顾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推进全镇以严的基调、严的氛围、严的措施开创从严治党新局面。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里,旧县镇纪检监察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纪委的具体指导下,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强化政治监督,建立健全“镇村监督、站所协同”体系,实现多方信息共享,联动资源互通。持续反腐正风、大力查案肃纪,为我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推动党和群众关系更加紧密的有力法宝,是全面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的重要举措,全镇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为抓手,深化作风能力提升年和巩固主题教育工作成果,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强化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用工作实效推动全镇经济工作走深做实落细。


菩提镇




        2月28日上午,菩提镇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镇全体领导、干部,各村支部书记、监委会主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镇属站所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会议。县纪委常委曹延桥指导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六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十八届县纪委四次全会要求。总结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曹延桥就如何做好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党委负责人与班子成员、村级、站所签订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会议要求,镇党委和镇纪委要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菩提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第一议题为抓手,把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工作能力。二要把本职工作放在县、镇工作的大局中考量和部署,自觉把反腐倡廉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不断创新思路、改进方法,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要持续加强全镇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基层党员干部中存在的问题,用好追责问责机制。



城市社区服务中心



       3月7日,洛川县城市社区服务中心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城市社区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机关站所全体干部,洛河小区驻村工作队,共计120余人参会。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王延峰同志应邀到会指导,会议由中心党委副书记冯斌同志主持。

      会上,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郭宁同志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六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十八届县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中心副主任史延辉同志作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工作报告,总结2023年全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中心党委书记孟志欣同志分别与社区党总支书记签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王延峰同志代表县纪委作指导讲话。在肯定城市社区党委2023年工作成果的同时,也提出三点工作上的希望和要求:一是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党风廉政建设思想防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守底线、知敬畏、存戒惧,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廉洁自律意识。二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压紧压实党的主体责任;要不断加强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做到落实责任真抓、遵循规律善抓,切实在传导压力、形成合力上下功夫,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全面从严监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不断加大监督执纪,强化党内监督、群众监督、纪检监察、执纪审查,坚决维护党的纪律,及时发现和纠正基层党员干部中存在的问题。

      孟志欣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将抓工作检查与抓纪律监督相结合,把责任尽到位、把工作落到实。二是要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落实、抓监督,自觉把本职工作放在中心工作的大局中考量和部署。三是要聚焦重点任务,持续用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要对违纪违法案件严肃查处,持续释放“严”的信号,对典型案例要在全中心范围内开展警示教育,做实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真正做到查处一起、警示一片的作用。四是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不断强化日常监督执纪效能;坚持以上率下督促全中心的党员干部把严的标准树起来、把严的纪律执行好,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醒悟知之。

      会后,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黄粱一梦》《“小权力”背后的“大任性”》,案例发人深省,震撼心灵,警示着全体党员干部要毫不放松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的沉痛教训,引以为戒、自我警醒,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管得住小节,抵得住诱惑,自觉遵规守纪,清清白白做人,扎扎实实工作。


朱牛便民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更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3月11日,朱牛便民服务中心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全体领导、干部、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站所负责人参加。县纪委监委二室主任韩高鹏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分管纪委领导贺雷雷同志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六届市纪委四次会议和第十八届县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并对2023年朱牛便民服务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报告,安排部署2024年中心纪检监察工作。党委书记车建斌同志分别与村、站所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县纪委监委韩主任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念。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努力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深走实;二要深入调研,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杜绝官僚主义,切实维护群众核心利益,工作中要讲正气、接地气;三要模范带头,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落实中心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村支部结合村情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管理好村级党员,站所也要在范围内,把工作做好。

      党委书记车建斌书记在会上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干部要坚定不移、毫不动摇贯彻执行中心党委决定部署,严格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二是要强化政治监督,真正推动中心工作落地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自觉把本职工作放在中心工作大绝中考量和部署;三是要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狠抓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上狠下功夫,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要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全面提升中心干部工作作风。要始终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的原则,加大对中心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五是要强化监督检查,加大问责力度。对履职主体责任不力、发生顶风违纪问题的村和个人,该批评的批评,该通报的通报,该处分的处分,绝不姑息。

       最后,车书记从打铁还需自身硬、做好职务分内事、管好身边人和全心全意推动中心各项工作四个方面对全体党员干部作风能力提出具体要求。

      下一步,朱牛便民服务中心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严明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落实好支部和站所“一岗双责”;压实工作责任抓落实,结合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及时落实整改责任;强化作风建设抓落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始终作为我们今后工作的“底线”要求,带头扎实履职,带头遵纪守法,带头依法办事,带头拒绝腐蚀,以一支过硬的干部队伍确保全中心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进步。


黄章便民服务中心




      3月4日,黄章便民服务中心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中心全体领导、机关干部,各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支部书记、监委会主任,站所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会议。县纪委常委曹延桥指导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六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十八届县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中心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心党委负责人与班子成员、村级、站所签订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强调,2024年中心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省市县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以严开头,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道路上始终基调不改,持续把严的氛围严的措施坚持下去,以严当头,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道路上始终利剑高悬,坚决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没有休止符。中心党委和中心纪检办要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记总书记嘱托,牢记人民期盼,持续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和“四下基层”要求,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围绕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基层党建、苹果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农村“三资”清理、道路交通安全、农村面源污染、重点项目建设等内容,推动实际问题的研究解决,不断开创基层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对照警示教育片和身边典型案件,以案为鉴,开展风险排查和整治,全面查摆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制度上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修订完善制度,提高领导干部队伍素质和服务群众工作水平,实现治标与治本的有机统一,不断增强反腐败工作的主动性、系统性和实效性,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管。


杨舒便民服务中心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省市县全会精神,有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各项重点工作。2月28日上午,杨舒便民服务中心党委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中心全体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村民监督委员会主任,辖区各站所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孙龙岗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六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和第十八届县纪委第四次全会精神。会议总结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孙龙岗同志解读了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所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强调了工作实践中应采取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同时,对杨舒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2024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中心党委书记从五个方面做了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三是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认真落实一体推进“三不腐”,狠抓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要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全面提升中心干部工作作风;五是要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加大办案问责力度。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和中心党委重大工作部署,时刻牢记为民初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工作斗志,严肃有序的工作纪律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助推杨舒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洛川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开班

下一篇:亮实绩 鼓干劲 谋新篇——2024年度全县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中共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洛川县监察委 主办
电话:0911 3622110 E-mail:lcxjjw@126.com 邮编:727400
陕ICP备09014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