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延安市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着力解决群众“小问题” 彰显为民服务“大情怀”
时间:2021/11/24  来源:   点击:

“成书记,多亏了你,太感谢了!要不然,我的钱没有领到,我还不知道。”洛川县石头镇史家圪崂村四组村民史建荣说。“不用谢我,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就是要确保人民群众享受党的好政策!”洛川县石头镇纪委书记成玉平答道。

近期,洛川县石头镇全面落实“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安排部署,为了确保“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采取“一户一表、逐户采集、当面核实”的方式,对群众“一卡通”办理管理、补贴项目、补贴标准、补贴资金落实等情况进行全面清查。在史家圪崂村四组村民史建荣家里入户时,当工作人员寻问其儿子史含伟2021年“雨露计划补贴”资金是否发放到位时,史建荣说没有收到该项资金。工作人员立即现场办公查询台账,经查发现,该项资金已于9月26日发放到卡,村名、姓名也都无误,问题在哪?这笔资金到底进了谁的账户?工作人员立即联系镇财管所查询,登录系统后发现,资金确实汇入名为“史建荣”的账户,但经过仔细比对,又联系村干部后得知,史家圪崂村有3个史建荣,本应收到儿子史含伟2021年“雨露计划补贴”资金的四组史建荣在上报“雨露计划”时,只提供了其儿子本人在校信合卡号和户主姓名,没有提供身份证号码,导致该资金通过“一卡通”系统发放到该村二组史建荣的账号。真相大白后,镇村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二组史建荣说明情况……随后“雨露计划”补贴资金顺利转入四组史建荣账号。


“这件事对我们基层干部是一个教训,我们要继续改进为民服务工作作风,切实做好每一件与老百姓有关的事。遇 到类似的“小问题”切记掉以轻心,要明白老百姓的“小问题”就是我们的“大任务”,要认真负责,一板一眼解决好。”

全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洛川县石头镇共走访入户5586户,通过自查排查、检查抽查共发现疑似问题6个,逐条逐项梳理后正在积极进行整改。后期,将通过责任再压实,监督再加力,宣传再强化,推动全镇“一卡通”资金公开、及时、安全发放,真正让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见效。



上一篇:洛川县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下一篇:【“两委”换届】旧县镇:“四举措”稳步推进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中共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洛川县监察委 主办
电话:0911 3622110 E-mail:lcxjjw@126.com 邮编:727400
陕ICP备09014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