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延安市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洛川廉政 >> 正文
洛川县纪委:全县党员集中轮训 党风廉政巡回宣讲
时间:2019/08/02  来源:   作者:admin   点击:

“今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和县委十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党的建设,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对共产党员最基本的要求,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都必须毫不含糊、坚决照办,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查处的旧县镇上桐堤村原村支部书记范世贤涉嫌职务违法犯罪问题,进一步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这是729日、30日下午,县纪委办公室马世文、王俊两名副主任,分别在不同会场向全县党员作党风廉政巡回宣讲的精彩片段。

随着县教育科技体育党委和凤栖街道党委宣讲活动的开展,洛川县纪委组织开展的全县党员集中轮训、党风廉政巡回宣讲正式拉开序幕。

为了搞好这次党员集中轮训活动,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精挑细选,从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宣传部挑选了4名政治过硬、业务熟练、理论基础好的纪检监察干部,充实到宣讲师资队伍中。在选定的课题内容上,注重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把廉政宣讲与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法守法结合起来,与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境界结合起来,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和工作实际,切实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培训宣讲时效上,县纪委要求每场培训宣讲不少于2个课时。同时,要求针对不同的领域、不同的知识层次,合理选配授课材料,送分管领导把关核定,确保宣讲活动针对性突出,党员教育有的放矢。




 

 729日,县教育科技体育党委党员轮训、党风廉政宣讲会上,组织教育党委300多名党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的灵魂——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副主任马世文同志从“一把手”腐败、“苍蝇式”腐败、山头腐败等方面,分析了当前腐败现象呈现出的新特点;以“打虎、拍蝇、猎狐”取得的实际成效,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提出要“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要求;围绕落实县纪委十七届三次全会工作任务,结合县教育系统工作实际和存在问题,对做忠诚担当、干净干事的好党员好干部,提出了纪律要求。

730日,凤栖街道党委开展的宣讲培训会上,组织凤栖街道所辖160多名党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的灵魂——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县纪委监委办公室王俊同志从讲政治,做懂规矩的党员干部;讲廉洁,做有底线的党员干部;讲作风,做守纪律的党员干部三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特别是发生在我县和农村的一些典型案例和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

两位同志的宣讲以《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廉洁从政, 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为题,深入浅出、举一反三,从讲政治、讲廉洁、讲作风三个方面,教育广大党员要懂规矩、守纪律、知敬畏,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参训党员纷纷表示宣讲内容有很强的针对性和警示性,感触颇深,给自己上了一堂很有意义的廉政教育课。

按照活动安排,这次全县党员轮训、党风廉政宣讲活动将持续24天时间,分两组对全县37个党(工)委所有党员进行集中轮训。按照日程安排其余35个党(工)委将陆续进行党风廉政宣讲培训。培训宣讲的内容不仅有《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章》《监察法》等党规党纪和法律知识,还有《中共洛川县纪委第十七届三次全委会工作报告》《洛川县党风廉政“八个融合”实施细则》等业务知识和工作要求。

上一篇:洛川县纪委监委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在铜川市召开的纪检监察座谈会议精神

下一篇:洛川县纪委监委开展县农业(苹果)市场与信息中心违纪案件处分决定宣布暨警示教育会

中共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洛川县监察委 主办
电话:0911 3622110 E-mail:lcxjjw@126.com 邮编:727400
陕ICP备09014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