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延安市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洛川廉政 >> 正文
县纪委监委举办《监察法》“补课”培训会
时间:2019/06/14  来源:   作者:admin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好《监察法》,落实从严治党工作要求,提升省市驻洛单位、全县金融机构党员领导干部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能力,528日县纪委监委邀请省纪委专家对全县省市驻洛单位及全县金融机构业务主管以上人员进行了《监察法》专场培训。由于部分单位负责人因其它原因未能参加培训,县纪委监委于611日晚7:00对当天缺席人员进行了专题“补课”培训,会议由县监委委员王旭明主持。

会上,县纪委办公室主任郭宁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纪检监察201921期》,向与会人员全面介绍了528日县纪委监委邀请省纪委专家举办《监察法》专场培训情况。

县人行行长刘洪全同志从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2019年以来经济金融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全面从严治党是确保金融业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三个方面,为参会同志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确保金融业健康发展》的专题报告。

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副主任王俊同志组织学习了人民日报题为《全面推进党的建设 增强党的执政本领》的评论文章,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后,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副主任马世文从《监察法》制定的背景和过程切入,追根溯源,深刻阐述了《监察法》制定的重大意义,结合《监察法》的重点内容,深入浅出地阐明了监察机关的职责、监察范围、监察权限及监察程序,为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学习辅导课。

培训会后,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观看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电影《周恩来回延安》,通过观看这部作品,使全体参会人员更加深刻的了解我党的奋斗历史和优良作风,体悟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以及中国共产党与人民血肉相连、不懈奋斗、砥砺前行的伟大精神。

 


上一篇:洛川县纪委监委:强化措施 扎实整改 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下一篇:学法知法守法 深化《监察法》运用 ——洛川县纪委监委邀请省纪委专家举办《监察法》专场培训会

中共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洛川县监察委 主办
电话:0911 3622110 E-mail:lcxjjw@126.com 邮编:727400
陕ICP备09014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