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延安市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洛川县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0/04/27  来源:   作者:JL   点击:

4月22日,洛川县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魏恒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便民(社区)服务中心书记、各县级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我县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为期两年,整治重点以党政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人民团体或事业单位相当于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含国有和国有控股金融企业)及其分支机构领导人员为重点对象,主要整治违反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利用项目决策、干部人事、审批监管等职权或职务影响,采取指定、授意、暗示等方式,在工程建设、矿产开发中滥用职权、谋取私利,搞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行为。

会议强调,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领会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开展专项整治是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迫切需要;是肃清赵正永、冯振东、祁玉江流毒,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是重塑政商关系、为洛川实现追赶超越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迫切需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委和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以坚强的决心向破坏经济规律和发展环境的行为宣战,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向伸向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的“黑手”开刀,坚决打通妨碍市场正常运转、经济有序发展的屏障。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将专项整治与冯振东案、祁玉江案“以案促改”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学习教育,不断完善制度规定,不断加大办案力度;要紧盯任务落实,提升专项整治成效,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全面统筹推进,强化监督问责,牢固树立打硬仗、攻难题的战斗意识,以扎实的作风、过硬的措施,有力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上一篇:洛川县纪检监察系统召开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致敬先烈、崇尚英雄,习近平总书记这些话饱含深情

中共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洛川县监察委 主办
电话:0911 3622110 E-mail:lcxjjw@126.com 邮编:727400
陕ICP备09014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