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延安市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中共洛川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19/04/25  来源:   作者:admin   点击:

424日,中共洛川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洛川宾馆召开。县委书记王明智出席全会并讲话。人大常委会主任雷炜,县委副书记刘凯,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高竹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邓丽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建,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杨延宏,县委常委、人武部长郭铮跃等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全会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魏恒主持。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和县委十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魏恒所作的《忠诚履职尽责 狠抓工作落实 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工作大局,聚焦主业主责,狠抓工作落实,强化执纪监督,推进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和县委十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发扬改革创新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忠实履行协助职责、监督责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位争先,为全县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报告提出,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加强对践行“四个意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以及贯彻执行党内法规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要聚焦主业主责,扎实履行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审查调查工作职责,积极履行纪委监委工作职责;深入推进扶贫、扫黑除恶、生态环保、营商环境等专项整治,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紧盯重点工程、重点领域、金融系统、关键环节和行使公权力人员,严肃查处职务违纪违法行为。扎实推进巡察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魏恒在报告中号召,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量,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向深发展,为洛川县实现追赶超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明智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县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沉重教训,深刻反思、引为镜鉴,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条“生命线”,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持续强化监督检查,以过硬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政治担当,勇于担当负责,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真正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全县加快追赶超越凝聚智慧和力量。三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进一步完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谋划部署要知责、推动落实要尽责,出了问题要问责;要持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健全监督体系。四要突出关键少数,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自觉从知行合一的角度正确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为全县党员干部树立标杆、当好示范。要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坚决服从组织决定和组织分工。要大力弘扬斗争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不断提高学习、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依法执政、群众工作、狠抓落实、驾驭风险等“八种本领”,学习真功夫、练就真本领;要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自觉做到廉洁自律,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王明智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主责主业,严于监督、严格执纪、严肃问责,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战斗性。要深入推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着力解决纪检监察机关“灯下黑”的问题,努力打造对党忠诚、组织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会期间,还围绕县纪委工作报告和王明智的讲话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就进一步做好纪律监察工作征集了意见建议。

 

 

 

上一篇:业务探讨| 职务犯罪调查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

下一篇:问责不能泛化简单化

中共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洛川县监察委 主办
电话:0911 3622110 E-mail:lcxjjw@126.com 邮编:727400
陕ICP备09014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