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延安市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何勇在政务公开、厂务公开、村务公开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扎实做好“三公开”工作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民主权利
时间:2012/10/26  来源:   作者:admin   点击:
   政务公开、厂务公开、村务公开工作座谈会8月3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以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为重点,强化制约监督,健全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务公开、厂务公开、村务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各项民主权利。
  何勇充分肯定了“三公开”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政务公开、厂务公开、村务公开工作是伴随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而逐步发展、不断完善起来的。这些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三公开”工作日益受到各方面的重视,工作形式基本确立,工作内容不断丰富,制度建设切实加强,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更加健全,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受到人民群众的普遍认可和欢迎。
  何勇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进“三公开”工作,找准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更好地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加大实施“十二五”规划政策措施、企业改革发展措施、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等公开力度,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围绕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推进“三公开”工作,定期公布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等机关运行经费的预算和决算情况,加大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价格和收费信息公开力度;注意公开企事业单位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运作等情况;在加强中央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公开的同时,注意公开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债权债务管理、土地补偿费管理、“一事一议”筹资筹劳管理情况。发挥“三公开”工作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中的积极作用,鼓励社会各方面参与社会管理服务,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围绕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推进“三公开”工作,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扩大决策和管理事务公开的领域与范围,发展和完善村级民主自治机制,坚持和完善厂务公开、职代会、职工董事、职工监事等制度,拓宽反映社情民意的渠道,完善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切实珍惜民力的决策机制,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要围绕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推进“三公开”工作,大力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抓好职工代表大会民主评议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工作,加强村务监督工作,提高权力运行透明度,增强权力运行规范性,切实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有效防止权力滥用、以权谋私,最大限度减少腐败现象的发生。
  何勇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厂务公开、村务公开的组织领导,坚持和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巩固、拓展和深化工作成果,加强理论研究和推动立法工作,发挥各项公开的综合效应,努力提高“三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国务院副秘书长、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副组长尤权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兼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马马文,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组长王玉普,民政部部长、全国村务公开协调小组组长李立国在会上发言。中央纪委监察部领导同志吴玉良、屈万祥,副部长级室主任崔海容,秘书长崔少鹏,民政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全国村务公开协调小组副组长姜力,农业部副部长、全国村务公开协调小组副组长陈晓华出席会议。全国政务公开、厂务公开和村务公开领导(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中央纪委监察部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预防腐败局

上一篇:贺国强:加强和改进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 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下一篇:贺国强在反腐倡廉专项治理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深入推进反腐倡廉专项治理工作 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中共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洛川县监察委 主办
电话:0911 3622110 E-mail:lcxjjw@126.com 邮编:727400
陕ICP备09014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