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延安市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全国纪检监察系统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2/08/08  来源:   作者:admin   点击:
     7月24日,全国纪检监察系统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培训班在中央纪委监察部北戴河培训中心开班,中央纪委副书记干以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干以胜指出,中央纪委监察部历来高度重视案件监督管理干部队伍建设。党的十七大以来,中央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每年都会举办一期规模比较大的培训班,对案管干部开阔视野、理清思路、提高素质等发挥了重要作用。案件监督管理部门作为为领导决策服务和为查办案件服务的重要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水平,更好地推动工作的开展。
  干以胜强调,案件监督管理部门的负责同志,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履行职责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要树立全局意识,提高把握大局的能力;要坚持求真务实,提高调查研究的能力;要强化协作意识,提高组织协调的能力;要注重解放思想,提高改革创新的能力;要牢记使命宗旨,提高主动服务的能力。
  干以胜要求,参加培训的同志要珍惜学习机会,以良好的学风保证学习取得实效。要把学习与贯彻落实《案管工作规则》结合起来,把学习与谋划案件监督管理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与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把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把通过学习获得的成果,转化为谋划案件监督管理工作的思路、改进工作的措施、推动工作的动力、提高工作质量的能力。
  据悉,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5个副省级城市、部分市(地)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中央纪委监察部部分派驻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共计90人参加培训班。此次培训班为期12天,围绕提高做好新形势下案件监督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这一中心内容,安排了宏观经济形势、反腐败斗争形势、查办案件和案件监督管理工作有关业务、法律法规解读和领导干部心理调适等专题讲座,分别由中央纪委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著名高校或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讲授。其间,中央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还将召开案件监督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组织学员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上一篇:中央和国家机关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

下一篇:习近平:深入学习领会胡锦涛同志讲话精神

中共洛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洛川县监察委 主办
电话:0911 3622110 E-mail:lcxjjw@126.com 邮编:727400
陕ICP备09014210号